注 意   港 女 殺 手 曾 蔭 權

注 意   港 女 殺 手 曾 蔭 權

 ( 今 天 的 題 目 本 由 宋 漢 生 執 筆 , 但 由 於 話 題 敏 感 , 生 怕 耳 仔 會 被 扭 曲 , 久 久 未 能 成 文 , 故 由 高 明 輝 代 筆 )
特 首 選 戰 開 始 , 雖 然 二 人 的 政 綱 排 山 倒 海 而 出 , 但 是 最 令 人 關 注 的 , 始 終 都 是 雙 普 選 的 問 題 。
一 如 以 往 , 曾 蔭 權 對 普 選 的 立 場 依 然 是 模 糊 不 清 , 情 況 就 有 如 一 個 不 想 負 責 任 的 港 男 , 明 明 是 不 想 結 婚 的 , 卻 又 不 欲 說 個 明 白 , 希 望 繼 續 拖 拖 拉 拉 的 度 過 。
除 了 在 早 前 的 選 委 會 答 問 大 會 中 , 被 問 及 有 關 雙 普 選 的 問 題 時 , 曾 蔭 權 表 示 「 完 全 無 排 除 2012 年 普 選 」 ─ ─ 即 沒 有 說 明 時 間 之 外 , 在 不 同 的 場 合 中 , 更 表 達 了 其 對 普 選 設 下 的 關 卡 , 例 如 「 不 可 以 影 響 經 濟 」 或 「 不 可 以 有 爭 拗 」 等 等 。 以 上 言 論 , 絕 對 是 一 個 不 願 負 責 任 港 男 的 學 習 良 機 。
試 想 , 若 果 一 個 已 達 適 婚 年 齡 的 港 女 , 向 男 方 表 達 有 結 婚 的 意 向 , 是 相 當 平 常 的 事 , 不 過 , 如 果 不 幸 遇 上 一 名 性 格 如 曾 蔭 權 般 的 港 男 , 一 旦 談 及 「 我 們 何 時 結 婚 」 之 類 的 話 題 , 一 定 會 得 到 如 以 下 的 回 應 。
「 阿 香 , 我 所 講 的 計 劃 , 是 完 全 無 排 除 二 ○ 一 二 年 結 婚 , 更 加 拉 近 到 這 幾 個 月 會 發 生 ! 結 婚 是 我 們 關 係 之 中 的 重 大 變 革 , 我 們 會 循 序 漸 進 的 步 入  堂 , 但 是 不 可 以 影 響 我 們 的 關 係 穩 定 和 事 業 發 展 啊 。 你 知 道 啦 , 結 婚 是 我 們 的 目 標 , 不 但 有 日 子 , 還 要 有 步 驟 。 當 有 結 婚 的 設 計 、 路 線 圖 和 時 間 表 , 我 才 有 充 份 的 理 據 向 伯 母 提 交 報 告 … … 」
說 到 這  , 正 如 港 人 對 曾 蔭 權 的 立 場 模 糊 感 到 不 滿 一 樣 , 該 名 女 的 一 再 追 問 「 何 時 結 婚 」 是 很 自 然 的 事 。 偏 偏 男 方 再 度 曾 蔭 權 上 身 , 說 道 :
「 結 婚 就 是 為 了 防 止 損 害 我 們 的 關 係 , 所 以 我 經 常 說 , 我 們 談 起 結 婚 , 不 可 以 有 爭 拗 , 才 可 以 締 造 和 諧 , 還 要 得 到 我 們 家 人 的 共 識 , 以 及 充 份 諮 詢 我 們 親 朋 戚 友 的 意 見 , 才 可 逐 步 推 行 。 一 旦 有 任 何 對 立 , 令 我 們 的 關 係 不 協 調 , 結 婚 便 會 變 得 很 困 難 。 」
以 上 言 論 , 正 正 是 改 編 自 曾 蔭 權 的 政 綱 及 其 言 論 , 得 到 這 樣 的 答 覆 , 如 果 你 是 故 事 中 的 女 主 角 , 你 相 信 他 會 跟 你 結 婚 嗎 ?
當 然 , 如 此 不 濟 的 港 男 , 絕 對 是 「 嫁 唔 過 」 ; 同 樣 道 理 , 這 麼 的 一 個 參 選 人 , 是 不 是 適 合 成 為 我 們 的 特 首 呢 ?
pie@appledaily.com

高明輝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