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黃很暴力的遐想

Click入http://pie.appledaily.com即場收看
歡迎透過web-cam即時發表意見

「很黃很暴力」,這句話,最近成了內地版的「你有壓力,我有壓力」,並引發一個互聯網創意潮。
去年年尾,中央電視台播出了一則標題為〈淨化網絡視聽環境迫在眉睫〉的新聞。其中訪問了一位北京的女學生,她回應記者時,說道:「上次我查資料,突然蹦出一個窗口,很黃很暴力,我趕快給關了。」
自此,「很黃很暴力」不僅成為金句,這句話的意思,更被熱烈討論。究竟何謂「很黃很暴力」?李小龍在《死亡遊戲》中,身穿黃衣,表演武功,是不是「很黃很暴力」?又有內地網民指,內地民政部的標誌,也是「很黃很暴力」。這個嘛……還是留待讀者思考。

找個理由控制言論

說過了,同一件事,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看法,且看我們的嘉賓和讀者,有何見解。
眼見中央電視台表示要「淨化網絡」,嘉賓莫劍弦直指:「阿爺旗下的人,都要開飯,惟有借控制言論為名,擴充衙門為實,用來養妻活兒。」
另一嘉賓尹思哲,分享他小時候的經歷:「小時候,老竇不許我看電視,把電視機的插蘇鎖上,但其實我也有方法去看其他片,禁也禁不了。」他說得興起,把話題拉開,談及教女心得:「照顧仔女的責任,在家長身上,而不是找個政客去幫你湊仔湊女。」
節目中,讀者Andrew加入戰團,認為這是中央用來控制互聯網的伎倆,因為相片、影片難以被有關機構審查,所以早前中國政府公佈,希望將來所有發放相的渠道,都經一個中央系統預先審查,以進一步收緊言論。
Andrew還不忘表示:「要控制言論,一定要有個好理由,沒有甚麼比保護青少年更好的藉口,於是便找來一個小妹妹,在電視中表示受到驚嚇,用來控制輿論,推行政策時,更多人支持,也就方便得多。」

蘋果批辦公室字

發表迴響

